查我成分你很闲

阅读体或观影体(1)

这边建议先去看序章。这一章为观影体

这个是阅读内容  这个是心想  这个是弹幕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屏幕自顾自的接着播放起来

1.你们将会在这里观看一些事物

2.请不要尝试殴打他人或者破坏这里

3.这里的所有攻击无效化

4.离开后记忆清除(大概?)

5.所有的食品茶水都没有问题,可以随意品用

6.视频里播放的皆为真实


“总而言之,这东西让我们莫名其妙的要观看一些事物”库饵修如此总结道


“既然如此,那么咱也没有选择了呢”安娜塔西亚很自然的笑了起来“看东西总比咱们自相残杀好多了吧?”


众人找好位置坐下


屏幕上出现了一位少年,此时他随意的翻着一本书,嘟囔着“看完了啊”少年抬起头来,对面的玻璃窗倒映出少年无光的眼神,眼神跟踪着玻璃窗的外面一对有说有笑的男女,直至他们离开。


“哎,是昴吗?”艾米莉亚显得有些惊讶,对于这样的易感到惊讶,因为昴一直都是一个热血开朗又善良的笨蛋啊,像这样无光的眼神,死气沉沉的话语,实在无法联想到这是昴


“巴鲁斯变成这样,真是无法想象”拉姆平静的说道


“嗯嗯”雷姆摇了摇头“昴是雷姆的英雄,昴一定不会变成这样!现在不会,今后不会”


那还真是让你们失望了呢昴笑着点了点头“这里呀,是我的老家,以前过的并不如意,所以才是这么一个模样啦”接下来又表现出活力的样子,摆出一个[耶!]的手势“但是因为接下来遇到了艾米莉亚碳哦!”


“昴还真是的!”艾米莉亚鼓起嘴来“如果昴有什么不开心的可以跟我们说啊”


“我知道了,我知道了,一定会和你们说的……”


少年放下书本离开之际,一只魔手好像附在玻璃上似的,追踪着少年


“魔手……”雷姆咬着这个单词,眼神中充满了仇恨。夺走了姐姐的角,现在又要夺走拯救雷姆的人吗?


“哎呀~也就是说昴君从一开始就被魔女~给盯上了吗?”罗兹瓦尔在一旁说,他现在越来越期待这个视频了


“等等,罗兹瓦尔先生”奥托在一旁出言道“现在还不能下定论这些都是真实”


“巴鲁斯身上确实非常臭”拉姆捂住鼻子“来了这里之后巴鲁斯身上更臭了”


“姐姐大人这么形容真的好伤心啊!”昴在一旁吐槽道


“但是,貌似是真的呢各位”尤里乌斯出言“我与莱茵哈鲁特试图破坏这里却失败了,很显然符合他所说的规则第3项”


“是的,我的风之加护也不起作用了”库尔修感受着草原上吹来的微风,但是她却无法起动风之加护


“那姑且相信这些影片吧”


昴在付了钱之后手提着一个塑料袋出了便利店,眼前突然有些模糊“是在家里玩太久游戏了吗?”昴用手臂擦了一下双眼,再度睁开眼睛的时候,原本的夜晚已经变成了白天,眼前是熙熙攘攘的人群,穿着中世纪的衣服,还有些不是人的“人”种,陷入懵逼的昴无神的眼光突然恢复光彩“这就是异世界穿越吗!”

穿越真随意

23333

我见过的穿越最简单的


“所以说,昴就这么简单的来到了这里?”艾米莉亚有些发愣“就这样离开了自己从小生存的家乡?”


“这里是……王都?”奥托注意到从屏幕上飘过的白色字幕“等等,那些是什么啊?”


那些是来自另一个世界的人所说的话,跟你们一样也在观看这个视频


屏幕不管这些人的感受,在放出这句话后继续播放着视频


一个有着金发的女孩在屋顶上飞檐走壁,跳下屋顶后,踩着几个道路上的车棚,到达了另一端


“哎,是我哎!”菲鲁特喊道“喂,既然如此的话,那么这时间应该是以前的吧”


“也就是说,当时菲鲁特还在偷取别人的徽章……?”艾米莉亚嘀咕着


很幸运的语言相通,买卖交易的货币是金、银、铜币。为此还惹得一开始接触的水果店老板不高兴。

只能叹气的昴,离开充满好奇视线的大马路,走进一条巷子内,坐在铺有石板的地面上。

确认完事实和现状的昴,除了逃避现实以外,别无他法。

[唉——要说的话,这跟在原本世界窝在房间里头一样嘛。]

双亲的面容掠过脑海,不过现在可没闲工夫思乡,得先想办法脱离现况。这么想着的昴起身迈向大马路,这时……

[哎哟,对不起。]

正要走出巷子,昴就和刚好走进来的人影擦肩而过。他连忙向撞到的人道歉,然后侧身离开

[——呜,好痛!]

肩膀突然被人自后方抓住,身体就这样被拖进巷子。空踩双脚回头一看,是一名块头大到能轻松把昴扔进巷弄的男子,身后还跟着两名同伴。三人移动位置堵住了巷道内的去路。

看他们动作如此娴熟,昴有不好的预感。

[不好意思……可以,请问一下,你们到底想干嘛吗?]

[你好像还不了解自己的立场呢。算了,把这些东西交出来,省得皮肉痛。]

[啊——果然是这样啊……唉,真的是这样呢。哈哈,这下可惨了。]


“ 诶!?”菲鲁特咬了咬唇“桶,庆,汉原来以前还打劫过小哥吗?”虽然早就知道他们干过这种事情不少,但是他们居然还打劫过昴,而未来却又因为他们加入了非鲁特的阵营而相遇


“世界的命运吗?”莱茵哈鲁特无奈地叹了口气。不过接下来大概就是我出场了吧


[说不定这里的重力是我那个世界的1/10。可以,我可以的!把他们全部打倒,让他们成为我光明未来的粮食,还有经验值。]

[这家伙嘀嘀咕咕的在讲些什么?]

[听不太懂他在讲啥,不过他好像把我们当白痴了。杀了他。]

昴挥舞着拳头立马干倒两人,正准备一股气干倒第3人时,对方却拿出了一对亮晃晃的刀。于是很干脆的昴下跪求饶了,迎来的却是无情的殴打。

雷姆默默的记下这三个人的脸,虽然但是就毫无卵用,因为出去后记忆会被清除。

艾米莉亚担忧的看着屏幕,扭过头去想看着昴,却被昴的神情给吓到了“48……”(啊,这里是读音是想要叫昴的名字,却突然中断了)


昴旳一只手紧紧捏着裤腿,瞪大着眼睛透露出惊恐无助,眼底是死沼泽般的死寂,紧张的汗水流过脸颊滴在了紧紧握住黑色吊坠的右手上,嘀咕着“我早就该想到啊……”“为什么?为什么要出现这些?”“全部都看到了,他们都会知道吗?”“艾姬多娜,你说话呀”


“昴……”艾米莉亚的呼唤神瞬间叫回已经游神了的昴,他慌张的像个小孩子做错事了一样,摆摆手笑着道“艾米莉亚碳,我没关系的哦!”


……艾米莉亚显然是不信的,他抿了抿唇,只能神情低落的转过头去继续看着屏幕,但他知道这么固执的昴,继续追问下去,肯定也不会有结果吧


在一番殴打之后,混混们决定了结掉昴的生路

看着往下挥的刀子,昴事不关己似的逃避现实。

没有看到什么走马灯,也没有世界变慢速运转的现象。

只有像是线要断掉的结束感。

——就在这时。

[给我让开让开让开!那边的家伙,真的很挡路耶!]

有人发出被逼入绝境的呐喊,冲进了巷子里。

,昴也没有挪动身体,只是抬起视线。

一名小个子少女,摇晃着长至肩膀的金发穿过眼前。

少女有着貌似意志坚强的红色瞳孔,还有逗趣的虎牙。

给人的第一印象是骄傲,但笑起来会感觉很可爱。


“我……”非鲁特支支吾吾“不记得在这里见到过昴啊”


“所以说,这上面的东西果然不可信吗?”奥托再次复言了之前他的观点


少女的出现让昴升起了希望,然而少女仅仅只是留了一句[好像看到了很不得了的事,不过很抱歉,我现在很忙!你要坚强的活下去喔!]

[咦?什么?真的假的!?]

然而,那样的希望彻底粉碎了。

少女抬手向昴道歉,一路奔跑穿过细巷。顷刻之间就消失在建筑物上方。


“虽然但是我很抱歉……”菲鲁特小声的嘟囔了一声


少女的出现并没有发生任何改变,男子手上的刀光,让逼近的『死亡』真实感涌现。

[——到此为止了,恶棍。]

[你们的蛮横我看不下去了——到此为止。]

银铃的嗓音宜人的敲响耳膜,让昴忘了目前的状况,只能彻底被银发少女的存在感压倒。同样紧张感也传达给男子们。

[ 呃……你这家伙谁呀……]

[现在我还能原谅,毕竟是我疏忽在先。所以,高尚的江偷窃之物还来吧。]

[喂,她穿的衣服好像很贵,该不会是贵族……啥?偷窃之物?]

接下来一番误会之下,银发少女救下了昴


并不是我?莱因哈鲁特开始对这个影片产生了怀疑


“我和昴的第1次见面,明明是在赃物库诶……”银发少女小心的抿着嘴“当时昴还莫名其妙的救了我呢,说是要报恩”


“可如果这一切真的发生过,为什么我没有记忆呢?”艾米莉亚思考着,就突然被身旁的昴给打断“因为这些都是假的啦!”越是这么说,艾米莉亚心中就越是不安


接下来少女得到了失望的回答,昴并不知道关于偷窃物的事,但是因为一些奇怪的理由,所以为了报恩而留在了少女身边帮他一起走回徽章。中途昴还见识到了所谓的微精灵。接着他们开始交换名字

[话说回来,我听过你养的猫的名字了,但还没听到你的名字呢。]

发言时已经刻意消解了自己对她姓名的兴趣,但少女似乎还是有点惊讶而瞪大了眼睛。接着他闭上眼,在沉默数妙之后

[——莎提拉。]

[喔?]

因对方沉默而咒骂自己讲话不经大脑的昴,迟了一步才回应她那小声的嘀咕,听到他回应的少女,转过来也不看昴。

[我没有姓氏,叫我莎缇拉就好。]

声音听起来毫无感情。明明自报名字,却又展现出拒绝被人如此称呼的态度。

莎提拉——这么自称的少女展露出未曾见过的距离感。

看着两人的互动,蔵生在银发中的帕克突然冒出一句:

[——真是没趣。]

但这声嘟囔不只是昴,少女也没有听见。


“昴对于这个名字不在意呢”艾米莉亚心里微微一温,从刚开始突然出现,不在意他长相和名字,就这么毫无目的的帮助自己“昴真是个笨蛋呢”笨蛋加三级


“呐,莉亚,是昴刚来到这个世界并不知道啦”帕克在一旁解释道


“我知道了啦,帕克!”艾米莉亚嘟起了嘴“但是,但是不管怎么样,昴都是一个好孩子哦”


接着他们在路上碰到了一个迷路的女孩,昴原本提醒莎提拉帮助他的话会浪费找徽章的时间,但最后昴顺利的安抚了小女孩,像是年轻夫妻带着小孩出门。由于沙提拉就是个的滥好人,但是顽固的不承认,于是昴挖坑给沙提拉,让沙提拉找到理由说明帮助小孩的原因。

[不说这个了……你为什么要帮忙?原本你是反对的不是吗?]

[因为我想露一手——骗你的啦。我说过了吧?帮你找到徽章我就能日行一善了上天堂了。]

[你帮助那个小女孩不就是一件善事吗?]

[论理论太过正当驱回!你想嘛,一天可以做很多善事,我是想把明天的份做完,把一整个礼拜的份都做完!]

早已经偏离了日行一善的原本,不过昴还是硬扯出了一个理由。面对这样的昴莎提拉感到不可置信。

[昴你啊……个性可是很吃亏耶。]

一想到就可惜

这么美好的记忆就这么没了5555

遗憾

昴的个性很吃亏耶。面对明明没有经历过的事情,艾米利亚还是想出了同样的回答。


“不愧是昴君!”雷姆满足的笑道


“真好呀,这样的时光”尤里乌斯笑着点头,但注意到了上面的弹幕“不过什么叫做记忆没了?”


其他人也警惕了起来,大部分人的第一反应是『暴食祭司』,同时心里也想着不可能吧,不可能这么早就遇到了一个祭司吧……


接下来他们前往了贫民窟,在一方打听与商量下,昴决定先进入赃物库


说着俏皮话的同时,昴一手拿着拉格麦特战战兢兢地踏入仓库。

昏暗中,一走进路口首先看到的是柜台。这里原本是旅馆之类的建筑物吧?1楼似乎继续用来当做酒吧。

负责接待客人的柜台上方和后面狭窄的地方,挤满了各式各样的物品。

昴寻找目标物走入深处——就在这时候。

[嗯?]

鞋底产生的异样感,让昴停住脚步。

不是那种好像踩到什么硬物的感觉,相反的,踩到的地面像是拉着脚不放——鞋底感觉踩到了什么粘稠物体。

台企协又只投出破运动鞋底部,上头果然附着粘粘的液体。用手指轻轻触碰的诡异的粘稠物,不快感油然而生。

[这是什么?]

手指凑近鼻子嗅闻,但因为屋内的空气原本就很淤塞,所以闻不太出来。这种情况下只能用舌头舔,但昴没那个勇气。

将讨厌的触感擦在墙上,被不快感催促的昴将拉格麦特矿石拿向前方。当他正要前进时,终于找异样的源头。

[……啊?]

忍不住发出呆愣的声音,因为他终于知道[那个]是什么了。

在淡淡的光芒中,一开始看到是躺在地上、惨不忍睹的[手]。手指像是企求什么而张开,但很不可思议的是,手臂上方并没有连在身体上。
移动光芒寻找手臂应该连接的地方,结果找到了被扔到更里面的脚。脚有牢牢接在躯干上,躯干的其他部分也都还在。

——头被整个劈开,眼前是失去一只手的大块头老人死尸。

[咿!]


“罗姆爷!”菲鲁特惊呼,语气中带着无助与悲痛“这不是真的!”在一旁的莱茵哈鲁特安慰菲鲁特道“罗姆爷现在还活着,这不是真的……”


察觉到那是尸体的瞬间,昴的口中吐出无意义的空气。

此时他的大脑完全被空白支配,思考被吹到纯白的彼方,手脚像结冰一样无法动弹。一片个然的空白,接着……

[——唉呀,被看到了呢,那就没办法了。嗯,没办法啊。]

是女人的声音。

低沉冷淡却又带着愉悦的女人声音。


……

经历过赃物库一战的人瞬间就猜出来了,这个女人是谁——猎肠者.艾尔莎


[呃啊——!]

根本没时间回头。

 正要把脸转向声音的来源,身体就受到冲击飞了出去。背部撞上墙壁,拉格麦特里手在地上弹跳,视野被沁染成了黑暗。

然而,昴的意思却不在那些事上,支配他意识的是……

[呃唔唔唔……好、好热。]

——支配全身的压倒性[热度],正在燃烧菜月昴。

——这下真的糟了。

脸部品尝到坚硬地板的触感,这才知道自己是趴倒在地。

全身使不上力,连手指都失去知觉,只有热度支配[全身]。

不停咳嗽,咳到视为生命之源的东西从喉咙涌出。咳着咳着开始咳血,嘴角漾着血泡,朦胧的视野里,只有血红色的血。

——啊啊,这些全都是我的血吗?


“啊啊”菲鲁特现在有点混乱了“先是罗姆爷死了,现在小哥又要死了,明明都没有发生啊喂!这都是怎么回事啊?”


“不会的……!昴一定不会死的!”雷姆坚定的说道“除非我们一直经历的都是假的”


大部分人都露出了担心与怀疑的表情,有的是当看戏,有的是在沉思


“昴!”尽管自认为这些事情没有发生的,尽管完好无损的昴就在身边,艾米莉亚,还是由衷的为屏幕中的那个昴担心。


“菜月先生……”奥托看向低着头沉默不语的昴,他很想去询问“菜月先生,这些都是真的吗?”


“啊……假的哦,都是假的哦!”昴像是条件反射一样立马弹了起来,笑着回答奥托“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放这些假的影片呢?放我死亡的影片?是为了折磨我吗?哈哈,我想不出来折磨我有什么好处,折磨我这种一文不值的呃……”好像露馅了……


空气瞬间凝固,菜月昴也僵住了


“雷姆的英雄从来都不是一文不值的”有着蓝色头发的少女这时走了出来“只是昴从来没有看到过雷姆眼中的昴”


“雷姆……”


“够了啊……够了啊!”菜月昴原本小声的声音突然变大,直接打断了雷姆的话语“如果不是我不好,雷姆怎么会变成那样?怎么会再也醒不来呢?”


“明明只是想暂时取代他,享受片刻这幸福的时光啊”

……昴取出一把小刀,十分干脆的刺向自己的脖颈(算是私设吧,强欲昴会随身携带一把小刀),可惜的是,攻击无效化。真是讨厌啊,就连死亡需要逃避都无法做到,真是悲哀呀,菜月昴。小刀无力的从手中脱落,菜月昴像是失去了支柱般头颈无力地垂着,望着草坪的眼中是无光的黑泽,对下一秒下一分下一天没了期待,是指关乎结果的死心。

无视凑上来的人无视带着询问与震惊的艾米莉亚,努力的抬起头来,充满阴霾的脸上想要逃避,用明快的声音自顾自的做着介绍:

[我是来自另一个世界的菜月昴,可以叫做强欲吧]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如果ooc了,思密玛塞!强欲昴大概就是被莫名其妙的传送到这里,然后还被塞了嫉妒昴的记忆。然后他以为这要播放他经历的一切(其实他也怀疑过并不是)但还是很担心,然后还被告知了,他可以叫做强欲。还有我好短啊,哈哈

放一张我很喜欢的图(图中应该是强欲吧)




评论(16)

热度(18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